假象中的假象
做了幾天老教師,滋味綿長。
一件事要麼不做,要麼做到位。考勤這玩意兒之前說過,設立初衷是因為走班,很多自習,學生能隨意出校;不考真的有安全隱患。連堂課要每節課考也是基本要求。改朝換代後,看不懂舊,也立不出新,於是沿襲,然後還自以為神聖,就很好笑。
許學生離開課堂,是因為自知自己課不那麼有意義,更沒什麼意思。當然,也是因為在現有學校運行當下課程模式下,在所有人恨不得席捲了學生時,留一小口,使得仿佛若有光。
把任意一個成年人放入當下海淀中學生日常節奏下,不崩潰的,都是神。
唉⋯⋯
不想寫了。